臨床研究顯示自慰有助舒緩經期疼痛   

 

經期自慰」研究顯示只需常規自慰三個月即可以為月經來潮帶來緩解疼痛的效果。

 

 

世界上一半人口每個月都會經歷經期,當中大部份人都在遭受不同痛楚程度的副作用。雖然這些症狀很常見,但就像其他關於女性健康的題材一樣,它們都很少被進行研究。所謂的「性別健康差距」描述了這一項差距,並顯示了女性在歷史上一直被醫學及研究忽視。

 

在2020年5月,Womanizer 發表了經期自慰研究(月經+自慰)-全球第一項旨在查明自慰可否幫助緩解經期疼痛的臨床研究。

 

結果:是的,自慰有助緩解經期疼痛。

 


 

研究規劃及過程

這項研究與臨床心理學家及性治療師瓊斯博士合作進行。大約有20,000名擁有月經的人士在去年五月響應了號召參與這項研究,並通過隨機程序選出了這項研究的最終參加者。

 

 

在六個月的時間裏,共有486名擁有月經的人士參與了這項研究,每個月他們都會在另一份問卷調查中記錄他們的症狀。

在第一個月,參加者通過問卷調查形式記錄了他們當前的經期疼痛狀態。

在為期三個月的測試階段,他們被要求放棄他們原有的控制疼痛方法,改而選用自慰。

第五個月是監察月份,他們需要重新使用他們平常的控制疼痛方法。

在第六個月,進行最終調查。 

 

首先為什麼女性會經歷經期疼痛?

性健康教育者陳珍琳解釋:「在經期期間,子宮會間竭性收縮以排出可能導致懷孕的黏膜,這過程會引起疼痛。子宮的收縮亦會受荷爾蒙前列腺素所影響。這種荷爾蒙控制着疼痛,亦與炎症息息相關。人體內的前列腺數水平越高,經期疼痛就能越強烈。」

 

 90% 推薦自慰

當被問及自慰、還是藥物更有效舒緩經期疼痛時,兩種方法都得到相同數量的支持:43% 選擇藥物,42% 選擇自慰。
剩餘 15% 中最常見的答案是:兩者混合,熱敷,大麻二酚(油),睡眠及運動。共計 90% 會推薦以自慰舒緩疼痛,85% 受測者在研究後仍維持他們的自慰慣例。

 

 

疼痛強度明顯降低 

參加者以標准化10分為等級,每個月記錄他們疼痛的強度及頻率。結果顯示在測試階段中兩項數值都明顯下降了。更引人注目的是:即使在監察月份後,數值仍然低於測試階段初始時。

在最初的調查裡平均強度是6.7分,在測試階段結束後只有5.4分。這相等於下降了1.3分。值得關注的是:在測試階段第一個月,數值已經下降了0.8分,這顯示自慰對疼痛強度幾乎擁有立即的影響。

在監察月份後,這個數值是5.9分,仍然比最初的數值下降了0.8分。

 


 

研究負責人瓊斯博士說:「參加者這麼短時間就感覺到症狀有所改善是一件很令人注目的事。只是刻意自慰一個月數值已經明顯地下降了。再者,我對於自慰對健康擁有長期及正面影響的假定亦被證實了。即使在參加者恢復使用他們的尋常舒緩疼痛方法後,痛楚強度及頻率數值仍然低於剛開始時。假若擁有更長的測試階段,這兩項數值很可能會有更進一步的改善。」    

 

張美玉泌尿科診所院長-張美玉醫師也提到:「自慰可以對健康帶來正面影響,有些人特別喜歡在月經時做愛或自慰,自慰後會釋放激活多巴胺,這是一種讓人快樂的賀爾蒙,效果與舒緩痛楚十分相似,自慰也能促進新陳代謝及血液循環,這兩者都能抵銷痛楚。當肌肉在自慰時收緊及放鬆,就會有放鬆的效果。」
 

女性最私密的事,Womanizer 都懂!這種貼心的感受,只有使用過 Womanizer 才知道!
 

 

Womanizer  粉絲專頁